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Interdisciplinary_AI

blue clipart png from pngtree.com

專班簡介

本專班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協同本校電資學院共同執行與推動,合作企業有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利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宅妝股份有限公司、慧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皆為知名極高且頗具規模之企業,且學生依規定完成學業後,授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碩士學位,並於畢業後至合作企業任職。

本專班由臺科大產學營運處產學長兼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花凱龍教授擔任專班主任,與資工系數位優秀教授和業界資深專家共同規劃課程及授課,本專班師資皆為各專業領域之優秀研發人才,相關技術亦廣泛運用於各行各業中,更拓展至國際性研發成果與研究,實務經歷相當卓越。因應時代潮流之趨勢,目前聚焦於人工智慧應用,團隊擁有技術包含多媒體大數據、深度學習、電腦視覺、數據科學暨人工智慧、 行動多媒體應用暨 APP 程式開發、社交媒體、整合資料探勘技術、類別屬性資料之多目標模糊分群演算法、社群資料探勘技術、專家系統、語音辨識、機器人應用、類神經網路、邊緣運算等,將結合電信產業、電子製造業、資通產業、遊戲文創產業與IP 安全監控錄影軟硬體產品製造商、邊緣計算系統等產業緊密連結。

我們將以多元的教學方式,結合跨領域研究以及產學實務優勢,善用本校優質工程、科技與管理教學能量,提供學生菁英學程,結合合作產業、學術及研究機構之國內外資源,以培養跨領域之人工智慧人才,包括互動多媒體、AR/VR、大數據、物聯網、5G等高階相關技術,提供國際產業高階人才為目標,注入研究創新與技術新創之動能,建立國際化研發環境,帶動國內產業升級。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電信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服務。公司延續數位化轉型計畫「創新升級,轉型再造」的目標,以「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做為轉型及升級的核心技術與能力,對於人才的需求也與時俱進,積極網羅人才及資通訊產業的專才。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英業達主要從事筆記型電腦、伺服器、消費性電子、行動通訊、智能裝置、無線整合產品等電子產品之研發及代工業務。近年公司致力於「產業AI化,AI產業化」,朝工業4.0、自動車、機器人等方向發展,期望可培養具備AI理論與實務經驗的人才。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緯創資通是全球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產品專業設計及代工廠商之一,產品涵蓋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伺服器、網路家電產品、有線及無線數據通訊、數位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公司近年致力數位賦能 (digital enablement) 與轉型,除強化智能製造提升生產效能,也運用數位資料分析精緻管理作業。因此期盼藉由產碩專班招募對此領域有興趣的優秀學生。


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鈊象電子為國內唯一具有商用電子遊戲機(Arcade Game)和線上遊戲(Online Game)之領導廠商,擁有全方位遊戲產品線。鈊象以自有品牌、自主研發為主軸,具備堅強的技術研發以及軟硬體整合能力,並結合產學界,提升國內遊戲產業之技術層次與產品品質,刺激相關遊戲廠商共同投入高階產品之開發,帶動整體數位休閒遊戲產業的發展。主要商品包含商用電子遊戲機及線上遊戲之軟硬體的企劃、設計、研發、製造、行銷等,遊戲產業在求新求變的大環境要求下,急需新時代之創意與程式人才。


利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追求,追求卓越」一直是利凌的經營理念,在利凌成長茁壯的過程中,一直持著「持續不斷改善」的精神及務實的態度來面對內部改革的壓力及外在環境的變化或挫折,並以創造顧客滿意及全面品質提升為目標。因應安控技術應用於智慧城市、醫療/長照產業、智慧製造與環安場域及自駕車輛等產業已形成跨領域之技術整合創新趨勢,並配合政策建設臺灣成為數位科技島,打造創新研發生態鏈,培育產業所需高階研發人才,並具備產業創新研發及跨域整合應用能力。


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揚為全球工業電腦重要供應商,主要產品聚焦在智慧製造、智慧安防/監控、智慧城市、智慧零售及智慧醫療五大應用領域。這些應用領域多包含了AI、IOT與Big Data等數位科技,在求新求變的大環境要求以及公司提供軟體客製化服務的策略下,期望透過AI跨域產碩專班的課程與實作練習,培養新時代之創意與程式人才。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達為全球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電源產品的能源轉換效率雖已達90%以上,不過再生能源未來將在比重上有所增加,考量電力分配的最適化模型,因應未來再生能源趨勢,本公司積極導入人工智慧轉型智慧工廠,因此亟需相關AI人才進行智慧化工廠建立,故希望能透過專班進行AI人才培育。


宅妝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主要產品為 AR、VR、XR 相關應用,主要服務客戶輕易的創造 AR、VR 內容生成、編輯、應用在終端用戶呈現,亦可整合電商、展覽等多種用途應用,為整合本司與臺灣科技大學校內外跨系所之資訊科技與人工智慧創新服務研發等相關研究資源,進行跨領域研究團隊組成與合作、全面性創新資訊服務應用之人才培育、技術與產品創新研發以進而加乘研發成果的潛在價值,並提升本司創新資訊服務應用產業人員技術及研發能力與創新能量、促進產業升級並引領國際。


慧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專業於 CCTV 監視系統 CCD 攝影機、 數位影像處理設備之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售後服務、全球行銷,致力以「品質卓越、 服務迅速、不斷創新、永續成長」的經營理念,聚焦於卓越的商品及服務,快速提供客戶滿意的解決方案,並持續以安全與資訊技術的核心競爭力創造價值。為因應未來的智慧交通產品走向,除 AI 演算法的開發人員外,期望積極培訓軟/韌體人才,高度整合 AI 與軟/韌體,為智慧交通提供更好的產品。


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揚科技在研究發展方面採產品與技術雙軌並行, 目前主要投入研究的新技術為專業醫療智慧邊緣運算技術、醫療智慧物聯網等,鼓勵研發人員自由發想、勇於實驗,定期向內部發表成果或申請專利,為提升研發能量與學校進行專案用以協助醫揚產品開發的技術,並培育產碩專班人才納入醫揚的研究小組中 , 以達成人才培育及技術發產目的。

瀏覽數: